想_变misaki扑倒猴哥

一只筠喵(๑¯ω¯๑)

カラオケ

因为mafu昨天公式line的回复,把给耶梦太太的生贺翻出来啦~

我也是用过卡拉ok梗的人呢×【自豪个什么鬼啊】

注意:

mafutin唱见毕业多年背景
tin已婚设定
友情向


「爸爸我想吃马卡龙。」刚做好的糕点香味直钻鼻孔,橱窗里小巧的点心在灯光的照射下格外诱人,女孩紧紧地牵住男子的衣角用期待的目光看着他。她与往常不同脸上病态的潮红让他心疼之余内心也有点恍惚。

去医院的路上要经过这家蛋糕店,店里的招牌是各种口味马卡龙和甜甜圈,同样不变的店和同样期待的眼神,看着女儿就像是当年的自己一样,即使在唱见毕业后的那么多年里 他的记忆好像又一次被牵引,回到那个2013年的年初。而这一次,由他来回答,好的,总之我们先去医院吧。

医院里熙熙攘攘,人特别多。冷热交替的季节里,小孩儿容易被病菌感染。他牵着女儿的手走向了挂号的排队处。

「小姑娘今年几岁了?」

「今年5岁了」然后她又笑着甜甜的补充一句「我叫道子」

「好的,道子酱」医生温和的对女孩笑着「道子酱发烧了哟,要注意多喝水。接下来呢爸爸要陪你去,打吊针,你怕不怕呀!」

听到打针女孩明显紧张地缩了缩脖子,但很努力的说不怕。

女儿一直都这么坚强。男子笑着。

注射室人满为患。好不容易等到了一张空着的椅子。男人扶着女孩坐下。电视里播放着搞笑艺人的综艺节目。女儿笑得前仰后合的样子。他默默地想,最近是现在年轻人的笑点了吗?

他以前老自称大叔,等真的成了大叔,感觉更是跟不上年轻人的步伐了。

吊瓶里的吊液一点一滴的流入女儿的身体,tin从包里掏出准备好的外套给道子披上,输液时容易着,护士说,这瓶至少有3个小时才能吊完呢。

女儿专心致志地看着电视节目,他也努力的盯了一会儿电视屏幕,但是不行,完全无法理解。最后默默地从包里拿出了一本钓鱼大全。


看了一半他伸伸懒腰,眼睛的余光瞟向了别处一个颀长挺拔的身体 那人的眼神也和他的,撞在了一起。

「tin桑?」

「好久不见……」

真的是好久了,mafumafu是他在niconico唱歌时的朋友,唱见毕业的前几年还会时不时约出来玩,后来mafumafu离开东京,他也成家立业后几乎是断了联络。


现在……


「哇好可爱,这是tin桑的女儿吗?」

「嗯她叫道子。」

「哥哥好」女孩笑得甜美,对青年打着招呼。

「噗 我不是哥哥呀,叫叔叔,我是你爸爸的朋友。」

女孩的眼珠转了转,努力的脑子里想想,还是执拗地叫着,哥哥。

两人都被女孩儿的可爱笑到了。

简单的寒暄后就无话可说,或者说有很多话想问却无从问起,mafu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还在做音乐吗?现在住哪儿?换做以前早就扑上去熟稔地搭着肩嘘常问短了,但时间像一道巨大的鸿沟横在面前,好多好多都尴尬着问不出口。最后选择了最保守的「到医院来是哪里不舒服吗?」

「嗯嘿嘿嘿嘿,真的是煎熬,通宵作业老是忘了吃饭。」

「你稍微注意点身体呀,这么大人了。」

「嗯,刚见过医生,他叫我回去休息。道子酱等你打完针也要回去好好休息哦。」

「爸爸说回去的时候会给我买马卡龙。 作为道子今天努力不哭,坚强打针的奖励! 」

「道子好厉害~」马卡龙啊…青年嘟囔着这个词微微撇着脑袋。

「吊针大概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吧!」护士小姐推着医用车走过来夸奖了一下道子「请再忍耐一下吧,马上就好了」

「那么,tin桑还有道子,再见了」

「啊……再见」


手中依然拿着那本钓鱼大全,想继续看,但是脑子里思绪很乱,怎么都看不进去了。

待会儿要去买巧克力马卡龙,道子特别偏爱巧克力味的食物。他以前也是,和朋友去吃甜甜圈的时候,觉得巧克力酱浇在面包圈上没有完全凝固再一口咬上去有很满足的感觉。

现在想起来真傻气啊,当时还被笑过吧「tin桑巧克力酱又沾到脸上了」之类的…他和mafu以前,都还作为nico的翻唱歌手在活动。

一起唱歌互飚高音,开黄腔故意逗弄mafu看他耳朵慢慢变红的可爱表情。出去钓鱼,明明钓鱼技巧都毫无保留教出去了结果那家伙甩鱼竿的时候勾到帽子差点摔到河里,啊还有那次,自己去ktv练习高音被知道了后mafu抱怨了好久「tin桑都不带我去」,之后约好有空一起开卡拉ok生,但是种种原因,一直都没能有空。



无意间打开记忆尘封的盒子,那些曾经鲜亮的记忆碎片争先恐后地抖落出来……


还真是……久违了呢



「哥哥!」女儿突然发出惊喜的叫声,「你怎么又回来了呢!」

青年手里拎着一个精致的袋子朝女孩儿晃了晃,是附近的蛋糕店。

「马卡龙。是给道子酱的奖励。巧克力味的,喜欢吗?」

「喜欢!」女孩儿欣喜地笑着,眼巴巴地看着身旁的男人「爸爸我可以收下吗?」

「嗯收下吧,快谢谢叔叔」

「谢谢哥哥,哥哥真好!」

「tin桑也吃吧」青年补充道「甜甜圈,巧克力酱还热乎的那种」

「……唔,谢谢」

「那么我先走了」青年笑着对父女俩告别随即转过身去。




「等等mafu,然后……」男子轻轻的吐出了一声「下次——下次有空的时候再出来玩吧」

「……」


前面的青年听到了,脚步顿了顿没有回头

「KTV」他说,「我们早约好的,下次tin桑带我一起去。」


……

「爸爸,今天很开心的感觉呢」回家的路上,女孩儿捏着父亲柔软的大手说道。

「啊」男人应了一声,看向蛋糕店的橱窗,透过玻璃看到两个年轻的男孩子坐在那里,兴高采烈的说着什么,一个男孩儿说到高兴的地方还掐了一把同伴的屁股。

他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爸爸你在笑什么?」女孩儿疑惑地看着父亲。

「道子病好了爸爸很高兴」男人笑着拉紧女儿的小手向家走去。


突然期待起来了,下一次见面。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有的时候会想mafutin唱见毕业多年以后会是什么样子呢?很久不见但触碰到相关的回忆还是会想起,不管多久再见面依然是朋友,想表达这样的东西。

用了一些梗:

马卡龙,闹炸念白tin说要吃马卡龙,mafu就回答好好好总之先去医院吧w

私心用了13年1月的推特梗,tin发推说一个人在ktv唱歌mafu转推说为什么不带他一起tin回复说下次带你去,然后都造的……没有然后了´_>`

但是!!

昨天mafu公式line的回复表明这俩还是经常一起卡拉ok的嘛(๑•̀ㅂ•́)و✧

急忙翻出段子的作者开熏地说道。

评论(1)

热度(28)